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举行“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管理水平科学化”讲座

1110日下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管理水平科学化”讲座在佛西楼举行。讲座由楼巍书记主持,张伟令副院长主讲。全体中层干部、各院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并认真学习有关精神。

张伟令副院长的讲座主要围绕“感悟、启发、自勉”三个关键词展开。首先,他分析了当前教育大势,指出大教育提升影响力,小教育增强执行力,并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终身教育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紧接着,张院长又从政治角度、社会角度、教育角度、文化角度、艺术角度这五大角度阅读上戏,让我们看到了上戏的不同侧面。随后,张院长提出了如何让“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主要方法,即把握学习工作的统一性要求、互动性要求和实践性要求,而提高管理工作科学化和高效化要靠积累、靠钻研、靠感悟。

本次讲座的重点内容在于张院长所归纳的做好管理工作的“十个一”:制定一套运转规程——有规有矩,制作一张日程图表——有张有弛,构建一个关系网络——有来有往,形成一个协调模式——有进有退,掌握一种工作节奏——有劳有逸,建立一个督办制度——有始有终,心中要有一架天平——有虚有实,打造一支人才队伍——有德有才,营造一个文化氛围——有声有色,“九九归一”在于做人——“成为一个人”。

最后,张院长总结道,创建一个新的组织需要做到“制定超高目标,扩展工作定义,创造伟大事业,倾听新鲜意见,设计一套规则,提供施才舞台,开放人才市场,给予适时回报。”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贯彻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和推进管理水平科学化、制度化、责任化。(文:榕树    图:佳奇  编辑:榕树)

 

图为楼巍书记主持讲座

 

图为张伟令副院长主讲

 

图为讲座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