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上海戏剧学院宣传部是院党委下属的一个职能机构。现有部长一人、副部长一人,工作人员三位。宣传部承担的工作任务有:学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学院发展的社会宣传、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新闻办公室(含对外宣传和院报编辑发行、网页内容监制、学院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工作、上海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工作、还有其他上级交办的工作。

        宣传部工作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按照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履行自己的使命。宣传部遵循的理念是以教学为中心,为学院出人出戏鸣锣开道。抓好师德和大学生德育“两个辐射”是宣传部的主要职责。坚持“四个做到”是宣传部工作的本职。这“四个做到”分别是:贯彻党委意图、凝聚学院人心、抓紧社会宣传、创建文明校园。用好“五个载体”是宣传部工作的窗口:一是社会传媒的宣传,二是学院报纸的宣传,三是学院网站和新媒体的宣传,四是图像书籍的宣传,五是上海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的运用。

        在党委的领导下,上戏全体师生员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出了一流的成绩。宣传部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职能部门,为自己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做出的微薄贡献而感到欣慰。为了更好的在服务上海经济和文化事业中提升自己的办学实力,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我们就注意运用自己的优势为上海市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特别从2004年起,我们已经连续多年为上海市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提供从导演、舞美和演员等服务,受到了市委领导和教卫工作党委领导的好评。同时,我们还承担了“青春放歌”文化志愿者演出、大师剧孵化与巡演等大型活动。

        宣传部工作离不开领导的关心、离不开各部门和有关院系、学校的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媒体记者的帮助,在新的征程中,我们衷心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继续我们的合作、发展我们的友谊、开创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