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2011-2012学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9日下午,我校2011——2012学年开学典礼在上戏剧院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楼巍、韩生、孙惠柱、黄昌勇、宫宝荣、张伟令以及各院系院长、系主任、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副院长张伟令主持。全体2011级新生,2011级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了大会。
会议开始2011级新生集体观看了精心制作的开场短片。片中,上戏校友向同学们展现了他们眼里的上戏校园,鼓励大家珍惜在学校学习时光,续写这份美丽。
美系教授徐家华代表教师寄语新同学,她向初入校园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勉励新同学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中,做这片草坪的主人,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开启更加绚烂美好的人生旅程。
新生代表表演系孙钰莹随后发言。她表示,上海戏剧学院给了青年学子一个广阔的舞台,我们要在这个舞台上传承上戏的历史,弘扬上戏的精神,舞出精彩人生!
大会还举行了庄严的校徽带仪式。各院系的新生代表上台,由校领导亲手为他们佩戴校徽
副院长黄昌勇老师宣读2011级辅导员、班主任名单,并由校领导向这些老师颁发聘书。
典礼上,韩生院长发表了热情而质朴的讲话,与年轻学子们共话成才之路。韩院长表示,选择艺术是对探索生命意义的一次重大抉择,我们要保持对艺术的敬畏,将国家需求与自我个性两大要求对接,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历史学习,不断求知,勇于探索,作艺术文化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大会最后还举行了隆重的“升校旗、唱校歌仪式,在校歌声中,老生代表将校旗经党委书记楼巍之手传递给新生代表,全体新生起立,集体宣誓“我是上戏学生,我将胸怀远大理想,明确使命责任,务实好学,尊师守纪,修身立德,博学尚艺,塑造健全人格,追求艺术真谛,为服务国家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创新超越,努力续写辉煌!”校旗在庄严的校歌中冉冉升起,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文:一品   图:佳奇 学生记者 曾雪莹、吴尚佳、林紫璐、杨立原   编辑:佳奇)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图为楼巍书记向新生代表传递校旗
 
图为韩生院长向新生寄语
 
 
图为校领导向班主任颁发聘书
 
图为徐家华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图为学生代表孙钰莹发言
 
图为全体新生宣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