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教卫党委、市教委领导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以改革为动力 以聚焦促发展 提升内涵 凸显特色 在上海转型发展中实现学校科学发展

9月1日下午,市教卫党委书记李宣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市教卫党委副秘书长谢一龙、市教委副秘书长马宪国、市教卫党委办公室主任吴强、市教委人事处处长周景泰、高教处处长田蔚风和科技处处长王兴放来我校,就内涵建设、“085工程”推进情况、学校改革与发展进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楼巍,院长韩生,副院长孙惠柱、宫宝荣、张伟令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院长韩生就深化内涵建设,“085工程”推进情况, “十一五”规划取得的成绩以及 “十二五”规划的落实进行了专题汇报。党委书记楼巍就学校改革与发展,加强干部和师资队伍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等作了汇报。副校长孙惠柱、宫宝荣、张伟令分别就对外交流、研究生培养、办学空间和经费等方面做了补充介绍,反映了制约学校内涵发展的关键瓶颈。
李宣海书记非常关心我校的办学特色、发展思路以及人才培养成果,对我校的办学定位、发展战略及近年来形成的特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紧扣“建设国际一流演艺类综合艺术大学”战略主题,在“卓越艺术人才培养”方面创新办学理念,凸显艺术学科特色,是今后一个阶段上戏创新发展的动力和依据;同时也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李宣海强调,要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促进学校发展。在调研中,两委领导普遍认为,上戏已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要坚持“国际一流”这个办学目标,抓好顶层设计、系统思考体制创新,充分发挥综合艺术学科群的优势,在学科专业横向分工的基础上加强纵向合作,使上戏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宣海指出,要打造办学特色,体现办学水平。要加强和国内外同类学校的交流和了解,不断凝练具有鲜明特色的办学理念,形成特色课程、专业和学科,不断探索新的发展道路,努力办出自己的特色。
李宣海要求,要聚焦聚焦再聚焦,以“085”工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内涵建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战略,把培养人作为首要任务,聚焦重点、有所突破,在引进高端人才上下功夫,在设置一流课程上花心思,集中优势培养人才。
李宣海表示将努力协调有关体制、机制上的问题,继续支持我校未来的发展。
最后,李宣海书记高度赞扬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相互团结和思想统一,鼓励学校继续坚定办学目标和发展战略,进一步创新机制和体制,创建良好人才培养生态,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相信经过若干年的努力,上海戏剧学院一定能成为国际一流演艺类综合艺术大学。(文:陈思   图:佳奇   编辑:榕树)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李宣海书记发表讲话

图为楼巍书记做专题汇报

图为韩生院长做专题汇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