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举行岗位管理工作座谈会

3月14日,我校在老干部活动室举行了岗位工作管理座谈会。学校领导韩生、黄昌勇、宫宝荣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创作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宫宝荣副院长主持,部分教授、副教授、青年骨干教师以及教辅等其他专业部门人员代表与会。
会议首先由韩生院长介绍了本次岗位设置工作的背景及进度安排。会上,人事处张璟处长全面传达了市教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具体精神和实施原则,并就我校《岗位管理设置实施方案》以及《首次聘任各等级教师岗位任职条件(草拟稿)》向与会人员作了解释。教务处长厉震林教授、科研处长王云教授和创作中心主任陆军教授就《首次聘任各等级教师岗位任职条件(草拟稿)》中各自主管的相关内容为与会人员作了解释。与会人员对聘任各等级教师岗位任职条件中所涉及的创作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实施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以及教师个人利益与学校长期发展的关系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积极的建议。
上午的发言中,不少教授对学校长期发展中存在的科研工作相对滞后、教学任务量化标准界定、创作作品的社会化性质等问题,作了热烈的探讨。下午,青年教师们就相对关注的学校政策与个人发展、工作量涉及的教学与科研的比例谈了各自的看法。
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首次聘任各等级教师岗位任职条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韩生院长对此次岗位设置工作座谈会议的讨论作了总结。韩生院长指出,岗位设置是国家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高等学校岗位设置管理制度的重要措施。这是一项在国家已经有明确政策的举措的推出。我校在具体执行中,要通盘考虑学校发展目标与教师个人发展的关系,在指标的设置中要注意教学、科研、创作的紧密联系和科学设置。同时对具体情况要在符合政策精神的前提下尽量兼顾。根据上级“先入轨,后完善”的方针,此次聘任工作以现实状况为基础,还处于起步阶段,预计将在今后三五年内逐步达到理想的岗位设置目标。
人事处在日前向全体教师发布了岗位设置征求意见稿,未参加会议的部分教师,也发来了书面意见。学校根据广大教师的意见对指标将再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经党政会议正式确定后,将正式作为岗位设置指标依据。我校岗位聘任工作将在本月底结束。
(文/张伟品  编辑/佳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