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文化创意名家论坛——厉无畏讲座成功举行

11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厉无畏在我校新空间剧场举行了一场题为《文化创意产业是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支撑》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楼巍主持,副院长、创意学院院长黄昌勇以及学校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讲座。

厉无畏指出,要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不断推进文化的创新发展,扩大我国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吸引力,为此,必须大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也正因为如此,才同时提出要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厉无畏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内容进行了分析:第一,文化创意产业推进文化创新;第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可扩大文化的影响力;第三,将文化创意融入各行各业,扩大文化的辐射力,可增强产业的综合竞争力;第四,实现创意总动员,推动全民创意;第五,营造良好的创意生态环境。

最后,厉无畏强调,推动我国制造业的升级换代,是大势所趋,而且迫在眉睫。创意经济正在改变中国的传统制造业,这是中国“转型”的新亮点。产业是“根”,创意是“魂”,中国庞大的制造业基础,将为创意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市场支撑。我们期待着,创意产业成为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引擎,期待着中国早日走向创意经济,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文:榕树  图:佳奇  编辑:榕树)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厉无畏正在做讲座

图为楼巍书记主持讲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