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师生倾情献演上海国际艺术节“天天演”

        由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活动日前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举行。昨日,我校倾情献演天天演舞台,举办“浪漫上戏”专场演出。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群文部主任赵崇琦、上海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劳晓芸等领导在我校宣传部部长张生泉陪同下出席观看了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上台与我校师生合影。
        我校的节目清新活泼,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浪漫气息。表演系教师赵艳和张志勇精彩演绎了女生独唱《爱我中华》以及男女声二重唱《在和平年代》,用歌声表达了当代年轻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戏曲学院和舞蹈学院也纷纷选派《霸王别姬》、《富贵图》等优秀节目参加演出。电视艺术学院大三学生丁蕊主持了整场活动,她以甜美的形象、大方的主持风格和扎实的语言功底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和喜爱,体现了我校的专业水准。而留学生华波的友情出演更为演出效果锦上添花。整场演出得到了艺术节组委会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从接到演出任务的那一刻开始,在我校领导关心下,由党委宣传部组织,戏曲学院万红老师担任了本场演出的导演,表演系、戏曲学院、舞蹈学院、电视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分别抽派骨干队伍,组成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此次展演周活动在节目的策划选择上,紧扣青春、理想、传承三大主题,向市民展现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时代风采,并向世界各国人民宣传友好开放的中国形象,以及兼容并蓄的中国文化,力求推动国与国之间的良性交流与沟通。
        据悉,这已是我校连续第5年参加“天天演”活动,在接下来的几天中,除了上海高校外,今年的天天演舞台还将由两个普教系统(奉贤区教育局、长宁区少年宫)的青少年活动中心精彩亮相。(文:一品    图:佳奇    编辑:榕树)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我校学生在演出中

图为我校的木偶节目与观众互动

图为演员与领导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