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宣传部2010年工作总结

2010年,是党和国家第十一五计划的收官之年、是世博会隆重举办之年,也是学校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改革与发展,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实现新目标的创新之年。

在学校以65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向更高目标冲刺的关键一年中,党委宣传部作为党委的职能部门和学校形象的对外窗口,按照“落实规划、改革创新、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总体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了努力:

一、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武装工作

1、认真组织好中心组学习(上下半年各有两到三次中心组学习)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组织表演系师生集体看录像和到舞校做五中全会辅导报告)。

2、建立和完善思政研究会的组织运行机制。会同社科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加强思政研究会的建设,年内完成市教委两个德育课题项目。

3、“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体系的系统性、完整性和规范性得到进一步推进。

4、继续加强党风、师德、师风建设并与社会媒体结合大力宣传我校教师中的先进事迹,如舞校的钟璐、舞美系的胡佐等。

5、举行了德育年会。

二、做好学校2010年中心任务的宣传工作

1、完成舞校50周年校庆和上戏65周年两个校庆(报纸、电视等)宣传工作

2、全方位开展世博宣传、演出工作。

(1)依托校报、校园网、图片宣传栏等载体,着力传播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理念、特点和亮点。

(2)着力宣传在服务世博过程中涌现的校园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特别是在中国馆演出志愿者的事迹,总结提炼我校在服务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工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3)在随团到意大利米兰出访中进一步宣传我们的理念,得到市长的好评。

(4)直接组织和参加了在世博会园区的一场演出。

3、做好舞剧《四季》、京剧《死水微澜》、音乐话剧《瞬间》等主要剧目的宣传。

4、全年举行大小新闻发布会30次;编辑《媒体看上戏5》(收集250多条消息),校报12期,网络上传新闻消息近千条。

5、积极改版校园网,新增校友网、招生网等学校网页。

6、完成校歌重新谱曲和演唱工作。

三、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佳绩

1、认真学习新下发的《上海市高校精神文明单位评估指标》内容,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和服务。

2、按照文明单位指标,做好我校文明在线的网页设计、内容组织以及上传工作。

3、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201012月市级文明单位的评选检查中,取得好成绩。

四、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工作有所突破

1、继5月基地在复旦成功举办第十期培训班之后,10月在松江大学城华东政法大学举办了第十一期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培训班。

2、组织2010上海国际艺术节天天演活动,同时选派我校优秀的演出参加天天演专场演出。

3、完成了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的筹备、组织和演出工作,为我校的参演剧目《瞬间不是永远》提供支持,再创佳绩。

、为做好宣传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1、在宣传部人员基本到位的情况下,加强宣传部本身队伍建设,每周一次工作例会,做到思想到岗、工作到位、责任到人。

2、教工通讯员培训全年两次。精神文明建设(网络、期终检查)队伍培训。

3、学生记者团队伍建设有发展,在校庆、世博会等重要活动中表现出色。

六、今年获得的奖项和取得的成果

1、宣传部代表学校获得的奖项有:

国家奖——第二届校园戏剧节组织奖、优秀剧目奖、优秀编剧奖(获奖名次

和总数位居参赛单位第一)

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颁发)。

   上海市——2009-2010年度精神文明检查获好评。

上海市教委奖——世博文化先锋奖。                              

2、宣传部个人获得的奖项:省部级奖——张生泉获得上海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奖网络优秀成果奖。

3、张生泉主编的专著:《教育戏剧的探索与实践》(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

 

                                         2010123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