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宣传部2009年工作计划

2009年是我国建国60周年的庆祝年,也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活动开展年。上海戏剧学院的改革发展也将取得重大进展。为此,宣传部2009年的计划是: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学校发展做好思想宣传工作。

1、在党委领导下,能够积极开展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活动。特别要首先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抓好干部学习。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学习计划。为学校发展提供思想宣传的支撑。

2、组织全校“学习科学发展观形势报告会”;组织学校“庆祝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在学校组织的有关艺术创作活动中,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

3、进一步做好形势政策课授课工作,并对思想政治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进行包括参观、考察等培训工作。

4、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特别是师德教育工作。与有关部门合作进一步做好“师德培训”工作,修订和完善师德教育的条例,创新和开拓师德工作的载体和渠道。

二、以学习、宣传学校发展规划为契机,统一、整合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加强内涵建设,为人才培养工作的更上一个台阶作贡献。

1,结合学校发展规划,特别是结合学校60多年发展的优秀传统,弘扬上戏在表导演等学科方面的传统,做好宣传工作。

2,发扬学校在戏剧、舞蹈、电视、创意等方面的学科建设的优势,贯彻学校在发展资源配置上的措施,集中主要力量,在一定时期和一定领域重点宣传有关教学和学术活动。

3,运用社会和学校的宣传载体,对有关学校发展的重大活动、特别是教学和学术活动,要区别不同对象和不同学科予以宣传报道。

4,认真探索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之间的辩证关系,进一步深入认识个中的特殊规律,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工作。

三、以建国60周年庆祝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

1、根据上级党委的统一安排,做好国庆的宣传工作。

2、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做好我校参加国庆活动的有关剧目的宣传。

3、组织师生创作和策划各种庆祝活动。

4、对基层院系和有关部门在庆祝活动中的新经验和新做法,及时给予总结、提炼和宣传。

 四、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主要在二级院系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要有突破和新进展。

    1、认真举行上海戏剧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工作会议,争取每年举行一至两次,发挥委员会在学校和基层文明单位建设工作中的作用。

2、积极制定《上海戏剧学院二级院系(部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任务指标》。

3、努力加强对基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指导。

4、保证在全年中有一至两次的基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检查和评比。

5、学校创建工作在连续几届获得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基础上,争取使创建工作更有起色、特色。

五、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和舞蹈艺术实践基地的功能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1、基地工作要在前几年基础上,有所提高。已经举办7期,是一个量的飞跃。争取在质的台阶上(比如群众戏剧或教育戏剧的普及方面)再飞跃。

2、根据教委对09年大学生基地的要求,我们要在一些大的项目上(比如,在“校园优秀戏剧创作和演出”方面)争取中标。

3、基地的培训工作要逐步增加大学生在艺术方面的产业经营、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等方面知识。

4、继续做好上海市教师节主体活动、上海市学生艺术比赛等校园文化活动。

六、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宣传部自身建设和规范管理。

109年宣传工作的各种规章制度要进一步建立和健全。

209年宣传部同志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增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敏感性和责任感。

3、争取领导支持,把校报、校园网合署办公的编辑部办公室安置好。

3、做好党报的订阅发行,及时做好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要节日的环境宣传。

 

 

(2009年1月1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