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宣传部2007年工作计划

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理论和时政教育,弘扬主旋律

1、按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引向深入。特别是联系了艺术教育、党的建设、学院发展及各部门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2、抓好学院理论中心组和党员干部的学习和教育。要分别制定了上下半年的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强对面上学习的计划、指导、督促和检查,及时提供有关宣传资料和信息。

3、认真贯彻党中央16号文件精神。协助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的改革准备工作;协助做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的课题研究工作;在06年完成“艺术院校大学生思想现状极其对策研究”课题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新课题的申报工作;协助做好大学生心理的教育工作;协助公教部做好学生形势任务课的教学工作。

4、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宣传和弘扬民族精神、科学精神和社会正气。在这个工作中,继续加强与组织部、工会、团委、学生处、人事处等部门的合作,资源整合、提升高度。

5、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申报“戏剧戏曲学”重点学科的学习、宣传工作。07年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从实际出发、从效果出发、从需要出发组织有关学术报告和理论辅导。

二、做好“申重”的宣传发动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申重”是学校工作的一件大事,宣传工作在其中要发挥思想发动、舆论引导、氛围调适、信息沟通、形象塑造的作用。

    1、在“申重”工作中,宣传部要组织编写和学习有关资料,继续与工会一起开展“申重”知识竞赛,办好校报和校园网的“申重” 专栏、特刊,搞好宣传橱窗等环境宣传,加强媒体宣传,广泛宣传“申重”的目的、意义、要求,反映“申重”的进展、经验和好人好事,宣传学校的办学成就、办学特色、优良传统。

2、广泛联络新闻媒体,加强对外宣传报道。认真组织稿源,有目的、有计划地利用报刊、杂志、电视、广告等展示学校成就和形象。在对外宣传中要把计划性和灵活性结合好,根据我院特点,071月起,有重点地安排宣传工作。

三、进一步提高院报、校园网以及校园电视台的报道质量,巩固宣传阵地

    1、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办报,为广大师生员工办报,不断丰富报道内容,扩大信息量,改进版面设计,拓宽发行渠道,关注热点问题,增强报刊吸引力。今年报纸出版预计达15期,其中套红和彩色报纸将占一定比重。

2、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精心打造校园网特色。今年的网页又将进行版面重组。要发动学生进行新网页制作比赛,加强对教工网络通讯员培训。

3、加强大学生记者团和院报通讯员队伍建设,保证院报和校园网稿源质量。健全规章、严格管理、定期培训、加强交流、实施激励。今年组织一些业务讲座、社会实践,开展“优秀大学生记者”、“优秀通讯员”、“院报优秀稿件”评比活动。

四、继续深入办好大学生戏剧艺术实践基地和戏曲博物馆,实现资源共享

1、基地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做好计划,要把基层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本校学生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学校的资源挖掘出来。

2、在06年完成了两期大学生戏剧艺术培训班基础上继续发挥我院的专业优势和辐射作用,加强与上海各高校的联系,为其培养戏剧骨干人才。

3、组织优秀戏剧作品在高校和社区的巡演活动。通过此活动的举办,弘扬主旋律,宣传和丰富高校校园文化生活,及时发现、推出新人新作。

4、办好戏曲艺术博物馆,发挥它在普及高雅艺术、加强未成年人教育中的作用。

5,发挥基地在科教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的作用,在公务员培训、科技系统干部艺术修养等方面有所作为。

五、认真学习新下发的《上海市高校精神文明单位评估指标》内容,巩固市文明单位成果,提升文明单位水平

1、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新版评估指标的活动,结合教育部“评估”活动的内容,把两者有机统一起来。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和服务。

2、按照文明单位指标,做好基层创建工作的指导工作。

3、指导学生处、团委做好校园文化计划,进一步完成“感动上戏”的学生DV摄制任务,较好地实现了寓教于乐的。

六、加强自身建设和规范管理,做好日常事务工作

1、宣传思想战线的人员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增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敏感性和责任感。遵守工作规章,落实岗位职责,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加强领导与群众、部门与部门、院内与院外、校区与校区之间的沟通联系。

2、做好党报的订阅发行,及时做好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要节日的环境宣传。

3、进一步配备和完善宣传工作的必要器材和设施,不断改进了宣传工作手段和途径。

党委宣传部

二〇〇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返回]